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电信将赴菲律宾投资 有望成该国第三大电信公司

2017-12-14 09:38: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菲律宾官员12月10日称,随着菲律宾政府希望刺激该国电信行业竞争以改善糟糕的服务,中国电信可能成为菲律宾第三家电信公司。

  据路透社12月1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月为中国企业提供“特权”,来挑战该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的双寡头局面。双寡头垄断导致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服务缓慢且时断时续,让菲律宾消费者感到不满。

  报道称,中国企业不能在菲律宾独立运营,需要与本地企业合作。

  菲律宾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官员Eliseo Rio称,政府现在正在考虑让哪家企业与中国电信合作,双方的持股比例将为60:40。

  菲律宾宪法规定,外资在境内电信公司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40%,这让跨国公司对这个用户超1亿的市场望而却步。

  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Martin Andanar称,中国电信应该与一家声誉良好、拥有电信业务特许经营权的菲律宾企业合作。

  另据香港头条财经网12月12日报道,对于引入第三家电信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在菲律宾国内已有相关讨论。相关研究者提出,第三家电信公司应保证其在菲律宾电信基础设施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比索(约771亿港元)。PLDT和Globe作为菲律宾电信两巨头,亦努力增加自身在菲律宾的投资,两巨头的平均投资占总利润的29%。

出海记|境外媒体:中国电信将赴菲律宾投资 有望成该国第三大电信公司

资料图片: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的4G宣传广告。(新华社)

  原文标题:出海记|境外媒体:中国电信将赴菲律宾投资 有望成该国第三大电信公司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