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英创新产业园搭中英合作桥梁

2017-11-20 10:26:45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青岛市自成为商务部首批中英地方合作重点城市以来,对英交流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去年,青岛市政府与英中贸易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规划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设立中英创新产业园。

  11月9日,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汉德D-ZONE中德创意设计基地正式启动。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英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英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加强中英地方经贸合作是中英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已成为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青岛市是首批纳入中英地方合作机制的城市,走在中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前列。中英创新产业园项目为提升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对英地方经贸合作水平搭建了国际化示范平台,是中英地方合作互利共赢的成果,也为中英地方合作增添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

  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利物浦,是英国第五大城市、著名商业中心,也是第二大商港。今后,中英创新产业园将通过开展与利物浦等英国城市及机构的合作,促进双向经贸和技术交流,为英国企业提供来华市场信息及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海外投资机会和渠道。

  据介绍,中英创新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5.1平方公里,启动后将重点引进健康医疗、技术转移应用、高端制造、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服务贸易创新项目。与普通的产业园区不同,中英创新产业园有着长远的发展愿景,园区六大功能版块的规划与之相辅相成:创意办公及生命科学区,以创新创意与生命健康产业等优势项目为重点;中英创新交流中心,推动英国创意与中国智造的融合;生活依托区,打造英式乡村风格、配套完善的国际社区;科教研发区,建设涵盖创新孵化、科技研发与艺术中心的综合区;创新产业区,构建以智能制造与工业服务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生态涵养区,保留自然生态基底,创造宜居环境。

  活动期间,利物浦企业代表团“一对一”对接会和贸易企业交流会同时举行。中英两国企业通过交流共同寻求在中英创新产业园合作的可能性,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对一的对接过程中,不少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表达了要通过中英创新产业园这一“对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国际化示范平台”进入中国市场的意愿。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