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第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7-11-18 12:07: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楠)2017年11月1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召开。

  本届年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中国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推进联盟协办,年会以“万物互联·融合发展·生态共荣”为主题,总体规划2场主旨论坛,8-12场分论坛,10余项同期活动,100余位领导院士专家,300余家知名企业以及2000余位专业观众。届时将围绕物联网产业生态趋势以及智慧城市创新合作两大范畴,共商盛举。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物联网应用分会会长(以下简称“协会”)赵学东在会上指出物联网是智慧城市建设架构中基本要素和模块单元,为实现智慧城市“自动感知、快速反应、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支撑,从未来发展看,物联网将成为智慧城市的神经末梢,实现信息感知数据采集。通过大力推广物联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将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进入纵深阶段。第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在此时代背景下召开意义重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图文发布会现场(供图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随后协会秘书长冯征对年会同期的主要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包括“世界物联网日”、“物联网与智慧城市方案秀”、“物联网产业创新投资基金”等。冯秘书长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下,论坛的作用更多应该体现在“资源整合、知识传播、价值再造”的平台效益上,因此本届年会将更加专注于会议内容设计、演讲嘉宾甄选、会议日程提升、会场观众服务体验上。同时年会组委会将主论坛范围内的细分和专业领域开放出来,与业界伙伴进行合作,力求能为参会观众实现“知识、人脉、商机”一站式获取。年会目前已经锁定的平行论坛方向为“物联网区块链论坛”、“物联网标准论坛”、“低功耗广域网络发展论坛”、“智慧消防论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论坛”、“工业物联网论坛”等。

  来自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业务拓展部主任廖运发作为“世界物联网日”联合发起单位代表详细的阐述了世界物联网日的筹备情况及参与单位,解析了世界物联网日联席会组织架构。同时介绍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联合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以及摩拜等企业共同研制的首个共享单车团体标准。廖主任表示后期将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在检验检测方面继续深度合作,为物联网的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来自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何超、上海合其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昕杨与全国低功耗广域网络产业联盟代表肖湘湘三位分论坛合作方嘉宾分别介绍分论坛的准备情况及特色。

  最后年会组委会表示,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年会的产业生态服务平台中来,期待业界同仁2017年12月20-22日相聚北京第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现场,共同见证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建设的美好未来!

  北京电信、中兴通讯、联想懂的、慧与(中国)相关企业界代表出席发布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