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7-11-17 14:32:39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国际商报讯:11月16日,第五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投资非洲,贸易共享”。出席本届论坛的有中非两国领导、国际组织官员、非洲驻华使节、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等近400人。

  中国与非洲历来有着浓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中非国家间始终秉承着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走过风云变幻的历史进程,共同迎来新时代的发展契机。近年来,中非国家间政治往来不断加强,经贸合作逆势上扬,人文交流空前活跃。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合作切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和非洲《2063年议程》的战略目标。

  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提到,“一带一路”为中国与非洲国家间的交流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恰逢产业结构调整时期,与非洲工业化趋势互补互利。中非产能合作从商品出口扩展到资本、技术、机械和管理技能的合作,中非贸易往来满足了中非发展的需求。杨福昌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在促进中非经济合作方面的作用,并表示本次会议将以配合中国企业进驻非洲需要、推荐非洲工程项目为目的,有效地起到平台和桥梁作用。

  原对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第三任加入WTO谈判代表谷永江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国始终高度重视非洲和对非关系,始终把发展中非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重要位置,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十大合作计划”,为中非工业合作指明了方向。2017年是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中国对非进出口结构不断优化,中企对非投资积极性高涨,非洲国家政府为中企进入非洲提供了诸多利好政策。他表示了对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今后在加速推动非洲经济贸易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希望。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以“面向未来的中非关系与产能合作”为主题发表了演讲。程志刚在演讲中分析了当前时代背景下中非经贸合作的新形势。中非关系正迈向深入合作共赢发展新阶段,中非工业论坛在十年间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走进非洲,在这一过程中既无数次获得成功的喜悦,也看到了许多中企走进非洲的坎坷。论坛将继续不负使命,积极全面落实中非合作的各项举措,为各级政府组织、工商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程志刚提出,支持非洲工业化和产能合作在未来五年是关键,中非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以产业园等形式高速发展,未来几年,非洲基础设施的完善、工业化的发展及人口红利增长将为投资者带来巨大商机。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乌干达驻华大使等5位非洲大使也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十年来,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与非洲多层次、多领域的广泛合作,促进中非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成为了中非政府、组织、企业间交流沟通的知名平台。本届论坛紧密围绕“投资非洲,贸易共享”的主题,为参会来宾推出数量可观的投资项目,以主题演讲、地方政府专题论坛、行业专题论坛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分析非洲经济形势,分享非洲投资机遇。

  现今,中非关系已上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五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加深中国与非洲国家在经济领域的彼此了解,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提供新契机。(记者 何晓曦)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