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发改委:中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年底或将达4.5万亿

2017-11-15 17:51: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今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在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实现市场交易额就达到了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共享经济的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

  孟玮表示,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应该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的思路。下一步,发改委将重点聚焦在四个“更加”:

  一是更加注重机制建设。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加快建设政府、平台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参与的共享经济协同治理机制,依法推进各类信用信息平台的无缝对接,建立政府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合作机制,同时还要建立多方参与的共享经济专家研讨机制。

  二是更加注重制度规范,推动相关部门就共享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制定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取消和放宽资源提供者市场准入条件限制。同时,也要加强对平台企业垄断行为的监管和规范,引导共享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更加注重融合发展。促进共享经济与工业制造、农业生产的深度融合,在生产能力、科研仪器、现代供应链等重点领域,支持骨干企业和重点科研机构建设升级一批共享经济的示范平台,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等与生产制造融合发展,不断强化共享能力的基础支撑。

  四是更加注重经验推广。目前,各个地方、各个部门在促进和规范共享经济发展,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推广相关地方建立多方协调治理机制的有效做法,推广一些企业优秀的实践案例。举办中国“互联网+”峰会,搭建平台企业和政府部门间的交流平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