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澳大学校长:为参与中国创新进程感到自豪

2017-11-08 16:51: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在政府的支持下,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将直接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继而给澳中两国人民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简称“新大”)校长伊恩·雅各布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这样说。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在谈及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时,雅各布斯说,两国的教育合作十分成功,在一些方面甚至堪称全球双边教育合作的范例。这些得益于澳中两国良好的教育资源及政治互信。两国的教育合作方式多种多样,既有政府间的研究项目,又有校际合作,还有在政府的支持下,高校与企业间的合作。两国的教育合作已成为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经济效益的渠道之一。

  澳大利亚一直积极地开展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合作,如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等。新大也是澳中合作的积极参与者。比如,新大是首批加入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高校之一;2016年4月,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新大与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签署了《关于在澳大利亚共建火炬创新园的谅解备忘录》,共同启动新大火炬创新园项目的建设工作。

  雅各布斯认为,中国是亚太区域内的经济大国,澳方乐于和中方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恰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在谈及新大的中国留学生时,雅各布斯说,部分中国毕业生选择留澳工作,大部分则回国就业。他很高兴地看到新大在中国的校友群体越来越庞大,而且他们中的许多人在政府、高等院校和企业里均谋有重要职位。同时,他们也热心地助力母校对华开展合作。

  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雅各布斯表示,中国在推进创新进程中已取得极大进步,能够成为参与这一过程中的一员,新大深感自豪。(记者 李夏 时英伦)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