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拉开帷幕:聚焦人工智能的未来

2017-11-07 10:03:04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186500

   “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6日在北京拉开大幕。图为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发表讲话。 吴芳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6日在北京拉开大幕。全球顶级技术专家和金融行业领袖,共同聚焦人工智能在金融等行业的应用。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介绍说,京东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了超过500家物流中心,在库管理的产品种类今年第二季度末已经超过了530万种。目前京东有近一半以上的SKU(库存量单位)百分之百以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销售的预测和采购以及物流网络管理。

  在无人机方面,刘强东介绍说,京东的无人机目前已经完成逾17万小时的飞行测试。春节之后,京东第一架重型无人机将会进行实际的上飞测试。

  在配送方面,京东也在推进无人化。刘强东表示,京东的配送机器人正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测试,该企业计划短时间内实现北京市一百所高校全部采用机器人送货,而不再是由人来配送。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介绍了人工智能给金融领域带来的改变。他表示,传统银行有四大支柱:合作伙伴、组合产品、专业的风险管理以及物理的网络机构。这四大支柱都会被金融科技所颠覆。

  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商业银行赖以生存的基础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新的金融科技通过云来降低成本,通过生物特征的人脸识别、精准定位、大数据风控、扁平化和简单的直线的客户接触,来为客户提供多方面的服务。这个智慧金融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前景非常宽广。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四大行扎堆与互联网科技公司联姻。在合作中,银行具有三大优势:拥有庞大高质量的数据优势;长期风险管理的能力优势;广泛客户基础的信用优势。互联网公司具有三大优势:服务简单快捷;应用场景丰富;批量业务及信息收集处理优势明显。

  季明说,二者最为核心的差异体现在数据的拥有来源、范围、性质和方式上的巨大差异,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主要来源网络,在客户浏览网页或购买过程中获取的大量消费行为的非结构化数据;银行的数据主要来源自身,在客户选取金融产品时获取的金融交易记录的结构化数据。

  季明强调,在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方面谁有活力,谁有创新能力,谁能抓住机遇,才会在合作竞争中率先获得成功,这是新的经济金融生态环境下银行家跳出狭义银行观的前瞻性选择,是一种新的格局,也是建设智慧银行的必由之路。

  大会举办当天,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也在中美两地同步启动。此外,京东金融还发布全球首个提供FaaS的企业服务云平台——京东金融云。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数据和场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东金融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举办这场大赛,也是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记者 周锐)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