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浙江首届电商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2017-10-10 09:54:20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精心谋划电商‘双创’政策,着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充分激发调动全社会的创新激情、创业热情,努力打造电商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多元融合的生态体系和科学健全的监管体系,形成‘资源集聚—产业发展—吸引资源’的良性循环。”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在9月26日举行的首届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表示。

  浙江一直都是全国电商强省,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实现网络零售5350.74亿元,同比增长31.60%,中小企业上网比重、B2B平台服务收入、C2C综合交易平台交易额均居全国第一。

  据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孟刚介绍,举办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旨在发挥电子商务在“双创”领域的优势,推动电商与传统商贸流通业、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和建设“六个浙江”注入新动能。大赛紧扣“双创”主题,紧抓“项目、人才、资本”三大要素,着力推进“政策设计、组织实施、资本对接、品牌宣传、孵化培育”五项工作。自去年11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通过浙江全省海选、互联网报名征集到项目近2000个,经过地区赛、省级复赛、总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30个项目获奖。

  此次大赛涌现出互联网行业多次创业、独角兽企业内部二次创业等优秀项目,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为浙江省电商发展增添了新力量,对浙江省做好电商人才储备和培育工作意义重大。参赛项目涵盖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服务业电商、社交电商、产业电商和文创电商等多个电商细分领域,呈现出商业模式跨界创新、技术融合创新、领域精准细分等特点,体现了电商+万物的大趋势。最终海上鲜、优微影、得威平台等三个创业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大赛将通过政策支持,在初创、落地、孵化、融资、服务配套等各个层面实现项目成长“一条龙”孵化机制。目前,大赛已完成了5000多名创业者与500多名投资人的预对接,大赛有关内容的线上传播量超过100万人次。(记者 杨祈慧)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