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马云对话加拿大中小企业主

2017-09-28 09:09:47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外媒称,在多伦多进行的阿里巴巴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向台下3600位加拿大中小企业主喊话。“阿里巴巴很荣幸成为通往中国的门户(Gateway),我们为什么叫阿里巴巴,就是要为所有人‘芝麻开门’。所以,请通过阿里巴巴发现和了解中国,请抓住中国机遇!”

  阿里为中加贸易“芝麻开门”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阿里巴巴在多伦多正式开启“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网站9月26日报道,3个月前,在底特律举办的阿里巴巴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就曾向美国中小企业和年轻人介绍了高速发展的中国,掀起全美“重新发现中国”的热潮,也将全世界的目光转到了中国频道。现在,马云又将中国机遇带到了加拿大。

  报道称,面对出席论坛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3000多名加拿大中小企业主,马云表示,去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至明年,中国网上消费将比全球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通过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国际等平台,加拿大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将可轻易触达这些机会,这些因素都将推动中国成为加拿大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机遇。

  报道称,加拿大小企业主们意识到,过去50年来,美国也许是加拿大最大的市场,但是现在,是时候将目光东移了。

  在40分钟的演讲中,马云介绍了高速发展的中国,以及互联网给全球小企业带来的无限可能。他断言,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这个引擎会带动世界经济,对全球中小企业都将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出海记|加媒:马云对话加中小企业主 阿里为中加贸易“芝麻开门”

原定500人参加的论坛最终吸引了3000多名加拿大中小企业主报名

  马云表示,面对中国机遇,加拿大中小企业唯一要做的就是尝试。“如果你们想要打开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国就是这个市场!有人说,用互联网做生意很难,我想说任何时候做生意都不容易,如果你无法跟中国人做生意,你跟其他国家做生意也会很难。”

  当天,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温恩,加拿大政府驻众议院领袖兼小型企业和旅游业部长巴迪什·查格等在内的多位政商界人士都来到了论坛现场。特鲁多总理拿出整个上午,一连参加了三个环节。加拿大的小企业主们更是兴奋不已,上午5点,天还没亮,位于多伦多的会场就已排起长队。

  马云用马可波罗的故事,向这些热情的小企业主发出了全球贸易的邀请,他说:1000年前马可波罗从欧洲来到中国花了8年时间,再用8年时间从中国返回欧洲,今天有了互联网,8秒钟能都抵达中国几亿次。

  世界在变化,因此做生意的方法在变化。马云说:未来10年,20年,最好的贸易都在网上。大企业过去20年能做的,中小企业今天用互联网也能做到,未来距离也不再是问题。再过10年,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只要在在线下单,72小时内就能收到商品。未来80%的小企业必须走向全球化。如果没有用互联网实现全球化,就一定会落伍。

出海记|加媒:马云对话加中小企业主 阿里为中加贸易“芝麻开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也出席了这次论坛。

  为中小企业带来全球化机遇与红利

  加拿大阅读量最大的媒体《加拿大环球邮报》25日刊出大篇幅报道,将此次论坛与本周启动的北美自由贸易区谈判,以及加拿大公布最新就业数据等,一同列为加拿大商界最值得关注的四件大事。并预测:阿里巴巴已经准备就绪,将向加拿大企业展示如何拥抱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

  加拿大著名商业媒体BNN称,阿里巴巴将为加拿大企业带来“一个惊人的机会”。BNN采访了多伦多Rain43总裁、广告总监约翰·约克,后者殷切盼望阿里巴巴带来的中国机遇。他说:“随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作用减弱,以及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变数增大,加拿大的商品制造商和出口商正在寻求新的机会。中国市场就是一只800磅重的大猩猩,如果阿里巴巴可以帮助我们搞定它,那么加拿大企业的品牌和产品将会迎来一个惊人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复制了3个月前在底特律举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的盛况。由于加拿大当地企业的踊跃参与,门票提前一个月早早售罄,申请人数是预期的6倍,原定500人参加的大会,结果卖了3000张票。热烈的反应,显示了加拿大中小企业主迫切希望通过阿里巴巴参与中国发展、抓住中国机遇的信心。

  据悉,报名数据显示,加拿大中小企业论坛吸引的3000余位参会者遍布加拿大所有省份,68%的注册人是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企业;参加的公司横跨并代表了加拿大的制造业、零售业、专业服务、农业和旅游业。在制造业和零售业领域的参会者中,73%的公司目前同中国没有业务往来,迫切希望了解并进入中国市场。热情的参会者们还“无视”了高温预警和史上最早的论坛注册时间,挤爆了会场附近大大小小的酒店。

出海记|加媒:马云对话加中小企业主 阿里为中加贸易“芝麻开门”

马云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