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胡润公布30位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 ofo戴维等入榜

2017-09-26 09:23:15  来源:中新网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中新网9月25日电  日前, 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30X30创业领袖》(Hurun 30 Under 30 for China 2017),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此榜通过综合考量创业者的创新精神、行业影响力、在80后、90后圈子内的影响力以及正能量指数,并衡量公司规模及融资状况后,选出了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领袖。从行业来看,新金融行业、VR行业、IT行业、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科技行业正是30岁以下创业者的主要创业方向。

  在此次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上,蚁视创始人兼CEO沈覃政荣登榜单,与ofo创始人戴威、王思聪、Keep创始人王宁等人一同成为当下中国年轻创业领袖的代表。

  覃政,1987年出生于湖北恩施,蚁视创始人兼CEO。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博士。

  2014年初,覃政突破重重阻力,坚定梦想,从航天五院博士退学创业,全身心投入了VR创业中。在这之前,覃政在2012年初从眼镜上的水珠发现了复眼光学的原理后,就专心研发各项全球前沿技术并积累了众多国际国内专利。覃政还入选过2015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在覃政带领团队的辛苦奋战下,2014年4月,蚁视研发的全球首款全兼容虚拟现实头盔在美国著名众筹平台Kickstarter开始众筹,共获得支持约26万美元,打破中国项目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记录。2015年12月获得3亿人民币B轮融资。

  目前,蚁视已发展成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蚁视主要以PC端VR头盔、手机VR眼镜、VR相机三类硬件形成硬核驱动,打造PC端、移动端内容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丰富VR游戏与VR视频,致力于建设开放的软硬件结合的VR生态体系。蚁视在VR领域已经进行了大量前沿技术研发,目前开创了4个技术行业先河,有150多项专利,其中30%为国际专利。德意志银行在其虚拟现实行业报告中将蚁视二代VR头盔、Oculus、HTC列为PC端三大头显。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称蚁视为中国向全球创新领导者转型的代表企业。

  在今年,蚁视又发布了蚁视VR头盔2C及可实现追踪定位的蚁视VR套装2S,并向行业推出了大空间多人交互、VR载具深度适配、直播录播、线下发布会、地产样板间展示等多样性VR解决方案,涵盖行业覆盖娱乐、教育、医疗、军事、汽车、地产、体育赛事、建筑旅游等,并具有规模化可复制性,及软硬件深度定制等特点。

  面对胡润研究院的认可,蚁视CEO覃政表示:“感谢胡润研究院对VR行业及技术的关注,对于虚拟技术的探索和研究,蚁视仍需要稳扎稳打的继续努力,这是一件任重而道远事情。”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