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17第三届中国网络安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09-25 13:57:19  来源:中新网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中新网9月24日电:9月24日,2017第三届中国网络安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指导,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主办,中国网络安全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地协同创新智库(高地网)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承办,瑞数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论坛围绕“探索网络安全新路径创新构筑网络安全新生态”这一主题,共同研讨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网络安全发展的道路,共商凝聚共识,整合资源的网络安全协同创新新模式,深度解读我国网络空间的安全、治理及产业发展,加速互联网产业与安全的深度融合,从而构建协同创新的互联网安全新生态。

2017第三届中国网络安全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副主任阎冠和主持峰会并致辞。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副主任阎冠和担任高峰论坛主持人并致辞,阎冠和在致辞中围绕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谈了两点体会:协同是快速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必由之路;创新是构筑网络安全生态的核心要素。他还就网络安全发展提出人才是事关创新成效的关键因素。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发表了题为“对《网络安全法》实施情况的观察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对《网络安全法》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法律解释在哪里?分别从法条本身不完善、需要通过技术标准和规范予以细化等情况进行了讲解;二是执法重点在哪里?三是执法的尺度在哪里?针对这些思考,他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分别进行了阐述。

  数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晔宇发表了题为“以创新的动态防御应对网站和数据安全新挑战”的主题演讲。赵晔宇认为当前工具已超越人类(自动化的攻击很难阻挡),自动化攻击工具拥有轻易获取、使用简单、能力惊人等特点,而且自动化黑客工具已经让传统安全难以应对。最后,他对动态安全四大创新技术进行了阐述。

  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ZDNS)高级产品总监吴琦发表了题为“弥补基础网络设施安全短板,域名安全现状及应对分享”的主题演讲。吴琦认为,域名作为一种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常会受到DDoS攻击、DNS投毒攻击和域名劫持类攻击,所以也需要进行安全防范。他提出可以基于域名入口进行安全防护、综合监测、智能调度来对域名安全问题进行解决。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处长魏军发表了题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的一点思考”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在演讲中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一些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国外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进行了介绍,并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中安全评价机制进行了探索。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李彦宾发表了题为“云计算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与实践”的主题演讲。李彦宾在演讲中对具体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进行了讲解,他认为云计算在百行百业已经在建设和应用,行业云化过程中对安全需求关注度更加得到提升。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主任周德铭发表了题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重点”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就政务信息系统的整合共享的总体目标、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的保障进行了探讨,分别从五个方面(整合共享目标要求、整合共享“十件大事”、整合共享自查清理、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整合共享的落实实现)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进行了阐述。

  浙江乾冠信息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董超发表了题为“以‘平台+’模式探索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之道”的主题演讲。董超在演讲中对网络安全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原则和目标进行了阐述,表示要以“平台+”的模式打造闭环及可持续的网络安全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并提出多边概念、多边互动的“平台+”理念。最后,董超提出以“平台+”的模式打造闭环及可持续的网络安全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并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

  最后,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理事长宋显珠、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主任周德铭、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秘书长王金祥、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毛路为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成立揭牌。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