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东盟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新突破

2017-09-13 10:42:11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9月12日~15日在南宁举行。在9月11日举行的会前新闻吹风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今年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举办高层对话、展览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据高峰介绍,本届东盟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重点展示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及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商品,并邀请哈萨克斯坦作为特邀合作伙伴,这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首次担任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此外,博览会还将首次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最西端的英国举办“一带一路”专题活动。据统计,今年“10+1”以外共有16个国家的企业参展,使用展位182个,比上届增长38.9%,区域外国家参展规模创下新高。“这标志着东盟博览会在服务‘10+1’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服务区域拓展到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了东盟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突破。”高峰说。

  今年恰逢东盟成立50周年。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8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则连续6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在此背景下,本届东盟博览会的经贸促进活动也将更加丰富务实。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举办36个高层论坛,其中新增海洋旅游、空间信息走廊工程、生物质能及财税等十个领域的论坛。参展企业共计约2709家,比上届增长1.5%。来自东盟国家以及欧美、拉美、中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买家多达4000余人。

  为体现各行业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本次东盟博览会将首设1.2万平方米的智能制造装备展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并新增环保展区,农业合作展区面积扩大一倍,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建材等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商务部还将首次举办中国茧丝绸行业创新发展主题展。

  据悉,本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进一步服务中国与东盟商界交流合作。会议举行期间将举办文莱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及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等活动,积极推动政企对话。高峰表示,中方将与东盟国家深化经贸合作,把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与东盟“后2015”经济发展、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相结合,谱写中国—东盟合作新篇章。(记者 王小贝)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