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三生制药近3亿美元购加拿大制药公司业务

2017-09-06 10:31:50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港媒称,三生制药与CPE Funds成立合营企业,并收购北美的生物CDMO(生物药品委托开发与制造服务)业务及其债项,作价2.9亿美元(约22.68亿港元)。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站9月4日报道,该合营企业于加拿大注册成立,分别由三生制药持有51%权益及CPE Funds持有49%权益,CPE Funds为中信产业基金的成员公司。同时,三生制药向CPE Funds授出认沽权,后者有权于交割日期起计第四周年出售其于合营企业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予三生制药。

  另外,合营企业于加拿大的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向Therapure Biopharma以2.9亿美元(约22.68亿港元)收购CDMO业务及承担所承担的负债。

  合营公司将投资兴建生产设施,生产有关血浆的商业化药品。计及成本及开支,预料是次交易的最高资本承担总额为4.23亿美元(约33.08亿港元)。

  新收购的CDMO业务截至2016年年底,该公司的收入为8458万加币(约5.2亿港元),按年增55%,除税前纯利为1561万加币(约7685万港元)。

  三生制药认为,收购将有效整合公司的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能力与CDMO业务所提供予下游提纯及转基因、血浆提取蛋白方面的丰富专业知识,预期在营运及收益方面将创造巨大的协同效应,以及以进一步渗透公司的生物制药业务至中国、欧洲、北美及全球其他地区。

  三生制药走势偏好,一度升2.3%,见11.52元创上市新高;现升1.07%,报11.38元,成交额4680.34万元。

  记者从三生制药获悉,中国生物制药公司三生制药(下称“集团”)3日宣布:集团已和中信产业基金签订股东协议,双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综合全面、专注生物制药领域的合同开发及生产业务(CDMO)平台。合资公司于2017年9月1日和加拿大生物制药公司Therapure签订协议收购其Therapure Biomanfacturing的业务,收购金额为2.9亿美金。集团将召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获取股东批准完成此收购项目。

  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此次收购是我们实现全球生物制药业务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为公司添置了高素质的加拿大资产及管理团队,为打造当地的高增长业务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收购,本次预计会有340余名在北美专注生物制药领域的资深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研发和生产人员加入三生制药集团的大家庭,为三生制药集团储备人才并走向国际化迈出重要和坚实的一步。”

  自2014年收购意大利合约药品生产商Sirton以来,作为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三生制药一直在积极寻求发展潜力巨大且与集团现有业务互补的海外目标公司。集团拟通过战略合作及收购,增强其全球影响力和生物制药技术实力,并在生物制药行业中充分利用现有的CDMO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Therapure公司成立于2008年,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毗邻波士顿,新泽西,加州等北美领先的生物医药圈。公司为治疗性蛋白的研发和生产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技术转移与流程开发,分析开发与测试,工艺放大与cGMP生产, 无菌灌装和冻干等,该公司的药品生产线拥有美国、加拿大和欧盟生物药品cGMP生产资质。完成收购交割后,合资公司将留用Therapure的原管理团队,并聘任其管理相关合资及收购的CDMO业务。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