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专家:新兴经济体根本出路是结构改革

2017-08-31 10:43: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8月28日,在主题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结构性改革”的研讨会上,专家们对结构性改革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当前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进展进行了研讨。

  当前,新兴经济体面临一些问题,其中内部结构性矛盾是主因。新兴经济体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结构性改革。世行报告显示,是否推行结构性改革以及结构性改革水平的高低对经济增长率影响很大。

  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报告认为,无论发达国家还是新兴经济体等发展中国家,都要把结构性改革作为优先议程。报告认为,新兴经济体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优先领域与政策手段都会有所差别,比如,印度需要规范投资流程和资本市场改革,巴西则需要劳动力市场改革,印尼需要基础设施投资改革。总体而言,未来新兴经济体需要在以下几个领域进行突破:一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二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提升营商环境,四是加快城市化,五是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有效化解外部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贺文萍、复旦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林民旺、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研究所副研究员谢文泽、中国社会科学院俄欧亚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程亦军等就中国及全球主要新兴经济体如南非、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家推行结构性改革中面临的不同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目前国际上有些舆论看衰新兴经济体经济,这不符合规律。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所付出的努力正显露出效果,这种内生潜力很可能会维持下去,但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仍未完成。他表示,中国结构性改革的成功经验,将使新兴经济体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受到鼓舞。(作者 周武英)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