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亚马逊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7-08-28 16:35:10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日,亚马逊宣布在其全球14大站点同步首发贾平凹小说《高兴》英文版HappyDreams,并以纸质书和电子书同步发行的方式,第一时间将该书介绍给遍及183个国家的亚马逊读者。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出版合作”这一主题,进一步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亚马逊还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进一步丰富亚马逊美国网站的Kindle中文电子书及介绍中国文化的相关电子书,在2017年全新上线来自200多家国内出版机构的3万多本Kindle电子书。

  据悉,《高兴》于2007年出版,亚马逊跨文化出版事业部主导完成《高兴》英文版的翻译工作,并在2017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为其举办全球首发仪式,这也是亚马逊第一次为华人作家的作品英文版举办全球性的首发活动。此外,HappyDreams还入选了亚马逊Kindle的独有First项目,这使得亚马逊北美地区的Prime会员和订阅亚马逊出版信息的上千万读者可以优先购买到《高兴》的英文版HappyDreams。该书也是今年唯一一本入选KindleFirst项目的中国文学作品。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阅读中国区总经理艾博儒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契机。亚马逊鼎力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希望亚马逊能为中西文化的交流架起一座桥梁。此次将中国文坛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当代作家之一贾平凹的《高兴》英文版HappyDreams带给全世界的读者是一个契机,希望通过亚马逊的不断投入,让越来越多的海外读者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

  作为亚马逊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亚马逊全球出版已经先后将包括贾平凹、陈忠实、冯唐、路内、虹影在内的多位知名作家的19部中国文学作品纳入翻译出版计划,其中包括《高兴》的英文版HappyDreams在内的15部中国当代文学作品已经在美国翻译出版。为了确保翻译质量,亚马逊还专门成立译者平台。

  此外,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亚马逊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亚马逊在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截至目前,亚马逊美国的中国书店已拥有几十万中文纸质书,同时,亚马逊美国网站Kindle中文电子书店的中文电子书及介绍中国文化的相关电子书7万余本。随着亚马逊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合作的开展,Kindle中文电子书店的选品将进一步扩大,海外读者将可以通过Kindle电子阅读器读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作品。(作者 李子晨)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