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权贸易高速增长

2017-08-23 10:03:1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22日在京说,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与沿线各国出版业交流合作日趋紧密,版权贸易占全国总量比例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他建议,多措并举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出版合作长远发展。

  22日在京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上,吴尚之说,自2014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权贸易量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幅20%,占中国版权贸易总量比例由2014年的5%提高到2016年的15%。据初步统计,2016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版权贸易总量近5000种,比2014年增加2300种;同时在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保持版权贸易密切往来基础上,与阿拉伯、中东欧国家版贸数量规模、内容质量不断提升。

  吴尚之说,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机构联合开发选题、合作翻译出版图书,逐渐成为新趋势,成为继版权贸易之后推动出版交流的主渠道。目前,中国实施的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项目,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出版机构开放,吸纳50多家出版机构主动与中国出版机构合作翻译出版图书300多种。同时,中国图书“走出去”基础书目库首批入库图书200种,通过集中推介,引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机构浓厚兴趣。

  他建议,通过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提升合作内容质量、拓展合作渠道平台、推动合作项目对接、创新合作方式方法等举措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出版合作长远发展。

  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共同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出版合作”。(记者 白瀛 史竞男)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