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庆丰包子铺海外首店花落阿拉木图

2017-08-09 10:01:48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中华老字号餐企正以行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8月7日,庆丰包子铺阿拉木图店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有限公司总部举行。这既是庆丰包子铺正式开启海外布局的里程碑事件,也是今年6月于哈萨克斯坦召开的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的重要落地成果。

  庆丰包子铺母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表示,在阿拉木图设立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家庆丰包子铺门店,是庆丰包子铺在“一带一路”布局的首站,是试点店、样板店,是庆丰包子铺以及华天集团旗下众多老字号品牌走出国门的第一步。试点成功后,庆丰包子铺将积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铺开,加快开店步伐。

  据了解,庆丰包子铺首店设于阿拉木图市博斯坦德克区,由北京九周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九周伟业自2015年起就开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业务涉及餐饮业态、进出口贸易、品牌代理和物流业,目前已在非洲喀麦隆建立物流公司,也与吉尔吉斯斯坦开展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据北京九周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伟介绍,其与庆丰包子铺的缘分由来已久,在国内已入资加盟庆丰包子铺3家店铺。此次将庆丰包子铺带出国门,既是基于调研发现中餐在海外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也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哈萨克斯坦世博会机遇下的一大部署。

  据悉,九周伟业在阿拉木图将投资兴建一座高四层的北京九泽烤鸭料理酒店,庆丰包子铺阿拉木图首店即位于酒店一层,面积为550平方米。此外酒店二、三、四层分别为烤鸭店、火锅城和娱乐酒吧城,以丰富当地居民的餐饮娱乐需求。店内装修风格以中国红为主,加以风筝、纸扇、兔爷等装饰装潢展现中华文化之美。

  今年6月,庆丰包子铺作为中华老字号和京菜代表出席了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其在会上展示的牛肉大葱包、咖喱牛肉包、锅贴、春卷等中国特色小吃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由于中亚地区民众多信奉伊斯兰教,庆丰包子铺阿拉木图店将定位为清真餐厅,售卖品种和餐品口味将根据当地民众习俗有所调整,以牛羊肉的包子、锅贴、饺子、馄饨等为主,但依旧会展现中华老字号名小吃、京菜特色。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对庆丰包子铺走出国门、落子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表示祝贺,他认为,庆丰包子铺海外布局既为中国餐饮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作为表率,也是哈萨克斯坦世博会的实质成果,是京菜海外推广的一个开始。“庆丰包子铺要成为中餐走出去的‘使者’,在国外的每一个店都要做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载体,把中华饮食文化故事讲好,努力为全世界人民了解和喜爱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 李子晨)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