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煤及褐煤出口贸易实现稳增长

2017-07-20 09:26:01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今年前6个月,我国煤及褐煤出口额与进口额均出现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内煤价有所上涨,业内人士表示,需求旺季推高了煤炭市场价格。

  进出口额上升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今年6月份,我国煤及褐煤出口数量73万吨,出口金额97553万元。今年1~6月,我国煤及褐煤累计出口数量53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1%;累计出口金额50941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7%。

  其中,今年1~5月份,我国无烟煤累计出口金额93813万元,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3.5%;炼焦煤累计出口数量14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6.8%,累计出口金额21195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8.9%;其他烟煤累计出口数量20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6.2%,累计出口金额10015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5%;褐煤累计出口数量219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0%,累计出口金额1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2%。

  今年6月份,我国煤及褐煤进口数量2160万吨,进口金额1174659万元。今年1~6月,我国煤及褐煤累计进口数量1332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5%;累计进口金额779598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0.1%。其中,今年1~5月份,我国无烟煤累计进口金额41424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2%;炼焦煤累计进口数量301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2.3%,累计进口金额290883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8.8%;其他烟煤累计进口数量307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7%,累计出口金额170138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0.3%;褐煤累计进口数量320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4.6%,累计进口金额107554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7%。

  煤炭价格上扬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树鑫介绍,近期发布的秦皇岛动力煤价显示,5500大卡基准动力煤实际平仓价平均每吨579元,比前期上涨10元;5000大卡动力煤实际平仓每吨532元,比前期上涨15元。“目前煤价上涨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首先,6月底以来,煤炭需求进入旺季,截至7月13日,沿海六大电厂平均日耗总量达到71.84万吨,较月初增加10多万吨。水电出力较弱,火电补充增加,电煤用量需求提升。其次,从供给侧看,“僵尸企业”煤炭产能被去掉后,无法形成产量,新增先进产能释放需要一定时间完成,这制约了煤炭产量稳定产出。再次,二季度以来,经济稳中向好带动电力、化工、钢铁等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增加,煤炭消耗量大幅增加,进而推动煤炭价格上行。”刘树鑫表示。(作者 刘叶琳)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